『期待˙不安』

懷孕即將滿32周,看著離生產時間越來越近,是期待,也是有面臨生產的不安。
怕痛的我,希望可以順利的自然產,免得挨上那一刀,換來好幾天的痛。
31周產檢時,原本胎頭已下降的大帝,在醫生照超音波時,又宣布他又將頭轉上來了。
醫生說"很頑皮,很少31周還有辦法轉上來。還是回去辛苦在做2個禮拜的膝胸臥式運動。"
聽了我整個人心情馬上下沉,又好氣又好笑。大帝是個活動力十足的寶寶,完全不照規矩來。
好不容易29周已經胎頭下降,要將胎頭轉正了,哪知他還有辦法轉回來,且每天我上班時,
他總是踢呀踢呀,同事說8個月是活動力最大的時候,因為寶寶也漸漸變大。
可是~~~我還是希望他乖一點,36周前乖乖的把胎頭給轉正。

那晚~老公做了一件讓我蠻感動的事。我先上床睡了,一旁看書的他,突然摸著我的肚子,和他兒子在溝通。
口中唸唸有詞,要他乖一點,慢慢把頭轉下,不要讓媽咪受苦,還幫我拉好棉被,深怕我踢被受涼了。
老公不知道當時我有醒過來,只是當下我好感動。

做了2.3天的膝胸臥式運動,想說下周產檢前再抱佛腳。不過這幾天胎動的地方似乎都在上方,打嗝感覺都是在下方。
似乎已經轉下去了,但感覺大帝似乎是斜躺。我開玩笑的說"頭大概跟他老爸一樣大,倒立使他不舒服,所以等時間到他才下去吧"


如何矯正胎位

大部分臀位的胎兒在 34 週以前已經轉為正常頭位,但是如果到了懷孕 7 個月仍是胎位不正,可以用膝胸臥式,每天兩次每次 5 至 10 分鐘。然而到了足月後若發現仍是臀位,則可以用外轉術將胎位矯正回來。一般外轉術在 37 至 39 週間執行,先給予子宮肌肉鬆弛藥物,也就是安胎藥,在超音波的監測下施行外轉術;然而這項方式也有風險,如胎盤早期剝離、臍帶繞頸等,所以許多產婦選擇剖腹產的方式以避開風險。

其實絕大部分的胎位不正都會自動轉為正常胎位,孕婦們不需要太擔心;如果將至生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ping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