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西台古堡,有一小店,裡面賣著花枝丸,一串2顆20元,其實有些貴,炸後灑上胡椒粉
相當的好吃,丸內真的可以吃到花枝,後來回台前我們還買了一整包回來。呵~~
店內還賣了炸小卷,3隻100。炸過的小卷,身體整個捲曲。還得順著它肉的組織咬,才不
會費勁,否則等咬玩嘴巴可是酸的很哩。





金瓜米粉 :一盤50,米粉炒的相當順口一點油膩感都沒有。



澎湖的海瓜子跟台灣的海瓜子不同,台灣的大許多,但澎湖的較小,且形狀樣式皆不相同。
但是炒上九層塔,加上蒜香,整盤可是說是好吃的辣炒海瓜子。




要特別推薦的是這盤絲瓜蛤蜊,可說是相當的鮮美。第一次嚐到如此好吃的澎湖絲瓜。
台灣的絲瓜有子,但澎湖絲瓜沒有,店家會將絲瓜成塊狀,咬下去更可以感覺的絲瓜相當嫩脆。
知道公公愛吃澎湖絲瓜,我與先生在準備要登機前,特地前往市集要買幾條絲瓜回來烹煮。但
可惜澎湖的市場是早上,我們錯過了時間,但先生卻是想要碰碰運氣,在市區繞了好多圈才找
到他們的市場。但只剩下買水果的攤販。本來想要放棄了,先生卻問了一賣水果的老婦人何處
可以買到絲瓜。
只見老婦笑了笑。從她的木瓜堆中拿出一條絲瓜"你說的是這個ㄇ"
我直說"對呀,怎麼賣"~~老婦人說一斤40元。她將所有的絲瓜都賣給我們,只收60元,大約10多條吧。
澎湖絲瓜與台灣種的澎湖絲瓜,形狀不同,台灣的長了許多,澎湖小小的。或許是地土不肥沃吧!
只是我覺得老婦人挺好笑的,還將絲瓜藏在木瓜中~~呵 



活蒸古鐘螺:點這盤菜其實是有點被騙了,並非說不好吃。它的樣子很難讓人入口。
本來我以為是像鳳螺一樣的東西,哪知道端出來是這麼大的一個螺。看的我都飽了。
不過我還是小試了2顆,或許是新鮮,真著薑汁吃味道很鮮美。



最難忘還有一項"檸檬汁",在市中心麥當勞的對面,是一家古老的冷飲店。
檸檬汁相當有名,且標榜著原味原汁,不含防腐劑。真的可以喝的到真正的檸檬香喔!



去澎湖,說的真並沒有吃到很特別的美食。
在那邊或許經濟不發達,人口外流。人們生活淳樸,幾乎沒有夜生活。
市區中心找不到一家看起來裝潢出色的餐廳。
在西嶼,我與先生為了找一頓午餐,在地圖上找到了一家"清心餐廳",循著地圖到達地點,
看到外面是很簡陋的房屋,我們正那悶著不是餐廳嗎?先生叫我下去問看看。
我推著紗網門,一眼就看到室內擺了幾張圓桌,門內有人喊著"進來坐"。
我趕緊上門,跳上機車,直呼"趕快走"。很怕有人追出來。
先生問到如何??
我說"看起來很怪的餐廳,澎湖這邊的人大概都不外食吧,屋內像30.40年前的館子,跟高雄的美食餐館,差了十萬八千里。"
兩人趕緊逃,真是好笑哩~~在澎湖真的要好好的享受一餐,真的是很難。

不過網路上也介紹幾家有名的海鮮餐廳,可惜一直沒找,像"阿東餐廳..日新餐廳"
我想就等待下次在光臨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ping0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